观察蚕宝宝作文400字

赖美信   2021-03-02   0

我的家里有半盒蚕卵,它们个个都是小小的,米黄色的,从远处看,那些卵就像一颗颗珍珠。

过了10天左右,蚕卵中间的颜色从原来的米黄色变成了黑色。我的好奇心使我拿着放大镜仔细观察起来。

我发现这卵里的黑色东西好像在蠕动,天哪,太神奇了!这小小的卵中竟然还有生命!真期待早点和它们见面。

七天之后,一条条又细又小的蚁蚕,从卵壳里爬了出来。瞧,它们正仰着头,好奇地打量着这美丽而又和谐的世界呢!

接下来的时间里,这些小东西,开始不停地吃桑叶。每当我把一片桑叶放入盒中时,那些“小馋猫”就马上爬过来,开始大口大口地吃桑叶。不一会儿,桑叶就被吃得一点也不剩了。

蚁蚕们在不断地长大。它们的那张旧皮已经装不下它们了,于是开始了人生中的第一次蜕皮:它们的背上出现了一条黑线,慢慢地,身上的旧皮就开始变皱,一会儿工夫,蚁蚕就把自己的旧皮蜕下来了。蜕完皮的蚕宝宝,白白胖胖的,像一个个刚长出来不久的白色大萝卜,还比以前更能吃了。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蚕宝宝们又完成了三次蜕皮。蚕宝宝们在完成第三次蜕皮后不久,身体就变成了透明的。它们不再吃桑叶,开始爬来爬去,找结茧的好地方。

从一颗小小的卵,长成一只蚕蛾,生命是多么神奇呀!我也从这只养蚕的经历中体会到了许多乐趣。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观察蚕宝宝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观察蚕宝宝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