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蚕宝宝

张熠宸   2020-11-29   10

科学课上,老师发给我们一些比芝麻还要小的黑点,说:“这是蚕的卵。”我听了,感到很疑惑:这些小黑点真的能变成蚕宝宝?于是,我小心翼翼地把这些小黑点放进盒子里,想带回家看看它们是怎样变成蚕的。

一开始,这些小黑点一点动静都没有。几天过后,我突然发现这些黑点居然变白了,这让我更加疑惑了。又过了几天,这些小白点又变黑了,而且还动了起来。妈妈告诉我,蚕宝宝已从卵里出来了,现在这个阶段叫蚁蚕。这些蚁蚕个子都非常小,好像一条条黑线。我开始对它们充满了期望,每天给它们换桑叶,希望它们快快长大。又过了一个星期,这些蚁蚕变成了白色的蚕宝宝,而且变长了许多,也变粗了许多。“真神奇!”我忍不住叫了起来。现在的蚕宝宝,每个都头大身体小,小身子上长了八条短短的腿,很可爱。它们吃桑叶的时候细嚼慢咽,吃了十几口后,桑叶上什么变化也看不见,等它们吃五分钟后,才能看见一个小小的洞。而且它们吃的多拉的也多,每次我清理盒子时,里面密密麻麻全是排泄物,需要及时清理。

哦,蚕宝宝,虽然我每天要采最新鲜的桑叶给你吃,还要给你清理臭臭的小盒子,但是你的到来为我的生活添了许多乐趣,充实了我的课余生活。期待着你破茧成蝶,回归大自然的那一天。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有趣的蚕宝宝”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有趣的蚕宝宝》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