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宝宝观察日记500字

马梓越   2020-10-01   58

9月14日 星期一 晴

蚕一定要吃桑叶吗?

我养了许许多多的蚕,它们都像一个个小吃货,好像一天就要把我收集的全部桑叶都吃完。

今天,家里的桑叶已经不够蚕宝宝吃了。我忽然产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蚕一定要吃桑叶吗?可不可以喂其他的叶子?于是我跑到小区后院,摘了青叶与榆树叶,再把这些叶子放到两个盒子里,一号盒子里和二号盒子,一号盒子里的蚕给吃桑叶,二号盒子里的给吃榆树叶。

我仔细观察后发现,一号盒子里的蚕吃得津津有味;而二号盒子里的蚕闻了闻,然后转过了身子,最后也开始吃了起来,不过,看上去比不上一号盒子里的蚕宝宝吃得香。就这样过了几天,蚕宝宝好像适应了,我也为了看看我的发现有没结果,天天这样喂养两个盒子里的蚕宝宝。请大家慢慢往下看吧!

9月18日 星期五 阴

看着蚕宝宝变得又白又胖,我高兴极了。一号盒子里的蚕结成了茧,雪白雪白的。椭圆形的茧子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烁着生命的光泽,硬硬的,看来是不错的茧!而二号盒子里的蚕茧又短又小,在阳光的照射下又暗又小,在阳光的照射下又暗又小,还有几只蚕宝宝慢悠悠地爬着,竟然吐不出丝来。结的茧子碰一碰却软得吓人,好像一碰就要裂开似的。我惊讶得合不拢嘴,马上到电脑上去查看,查后才知道蚕叶里有吸引蚕的物质,而其他的叶子没有。

我这才恍然大悟,原来蚕不一定就要吃桑叶,但吃桑叶和吃榆树叶后结的茧有区别哦!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蚕宝宝观察日记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蚕宝宝观察日记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