垫底辣妹观后感600字

骆昊睿   2021-03-02   0

“知识就像魔法一样啊,知道的东西越多思维也更开阔,去了庆应的话世界也会一下子开阔起来,人生也会丰富多彩。”——《垫底辣妹》

同学们都有在写《垫底辣妹》这部电影的观后感,我也很好奇到底是一部什么样子内容的电影,便抱着好奇心去了解这部电影。

这是一部励志电影,由改编自《年级倒数第一的辣妹一年内偏差值提升40以上并考入庆应大学的故事》,电影中的那些励志名言,鼓励了许多的几乎到放弃边缘的学生,重拾希望和信心。

影片讲述的是高二少女沙耶加,学习成绩全班垫底,学历只有小学四年级的水平,因为吸烟受到学校处分,几乎要失去直升大学的资格。她爸爸偏心弟弟,一心想要弟弟成为一个棒球选手,从没去管过沙耶加,只有妈妈靠自己辛辛苦苦挣来的钱,供沙耶加上补习班。在妈妈和补习班坪田老师的鼓励下,她给自己定下考上日本排名第二的庆应大学的目标。为了实现目标,沙耶加每天都学习到深夜,但周围的人都不相信她,在爸爸和学校老师的眼里,她就是一个不行的渣子,作为一个垫底生,要考上庆应大学简直就是痴人说梦。一次次的挫折和压力的打击,让她迷失了自己,她的心动摇了,但最终坚强的意志力使她克服了一切困难。她经历过绝望,但是绝望之后却磨砺出一个更坚强的自己。后来她的成绩直线上升,最终考上了庆应大学的政法综合部。

“把目标降低一次,就会越来越低的。”

结局,这是谁也无法想象到的,就连他爸爸妈妈、同学老师也没有料到。她真的从一个小太妹变成了庆应大学的高材生,只因为在努力的过程中,她虽然对自己说过不行,放弃了努力,但意志力和梦想让她坚持了下去。

其实,在我认为的是这部剧虽然有很大励志的成分,但其中传达的人性的真实还是让人感触极为深刻,让人感受到了那份望子成龙的心理和孩子的不服输心理。

剧中的坪田老师说过:“被说成是渣子的学生,会真的以为自己就是那样。可能会变得无法相信自己”。

正因为如此,无论是否是垫底的人,也要努力去改变一切,改变自己的命运。我们趁着还有目标的时候,向前!向前!向前!终有一天,我们会喜欢上那个不顾一切,全力拼搏的自己。

上一篇:

下一篇:失去的一天读后感6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垫底辣妹观后感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垫底辣妹观后感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