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蚕日记400字

杨易南   2021-03-02   0

今年我们家出了许多小可爱——蚕卵。

它们一粒粒的,黑黑的,全都挨在一起,像黑芝麻一样,密密麻麻的。过了几天,我惊讶地发现,这些“黑芝麻”竟然变成了蚁蚕!为什么叫蚁蚕呢?因为刚从卵里孵化出来时,它们就像一个个小蚂蚁。

你别看它们那么小,食量可大了呢!一天要吃十多片桑叶!说起桑叶,还发生过一个小插曲呢!

有一次我忘记了给蚕宝宝准备桑叶,等我回到家,发现蚕宝宝都快饿扁了,可是我该去哪里找桑叶呢?我突然想起爸爸上班的地方有两三棵桑树,我赶紧叫来外公,骑上心爱的小电驴去爸爸工作的地方。我果然没有记错,那里果真有两三棵,我和外公摘了满满三大袋!到了家后,我们赶紧把桑叶放在盒子里给蚕宝宝吃。看见它们狼吞虎咽的样子,我高兴地笑了。

过了一段时间,在我的精心照料下,蚕宝宝们变得白白胖胖的。随着身体的长大,食量也开始变大了起来。看着这么可爱的蚕宝宝,我可自豪了,但后来却发生了一件很难过的事情。有一次外婆在喂蚕的时候,我没看见,一不小心踩死了好多只蚕宝宝。看到被我踩死的蚕宝宝,我既难过又愧疚。

后来,蚕宝宝们开始不吃东西,爬上箱壁,身体发亮,吐丝结茧,最后破茧而出,化为飞蛾……

这就是蚕宝宝的一生。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养蚕日记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养蚕日记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