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它的故事作文600字

白玉容   2021-01-09   5

那年,“养宠物”一事对我有极大的吸引力,每每听说或看见同学家中有哺乳动物作为宠物时,心中何止含有羡慕之情,“我要养宠物”几乎成了我梦寐以求的心愿。但次次向妈妈提出,最终都以拒绝结束。

可妈妈似乎在哪天改变了想法,一天中午放学回家,我发现客厅中笼子里蜷伏着一只活泼的小免,“浑身雪白”确实是它最真实的写照了。“哇!”我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十分惊喜地叫了一声。

从此,它便成为了我最好的小侣,我常常坐在床边凝望着神采奕奕的小兔,时而逗它玩,时而投食给它。可以为此消耗掉将近半小时的光阴,也毫不觉得厌烦,它非常温驯,却ー点儿也不羞怯。从窗户中透出的缕缕阳光柔和地照进阳台,使兔笼底部洒满金光,它常常做出怪诞不经的行为,也许是在嗔怪吧。可我心中存有的喜爱之情并没有为此消失几分,反倒更为清晰了。

正是因为喜爱,我才产生给小兔搬家的想法:我实在忍受不了小兔被笼子所“禁锢”了,于是,我将小兔的家搬到了楼道上。换了一个较大的房子给它。本以为,它会生活的更快乐,更“衣食无忧”。但刚搬

入新家时,它好像如临大敌,左顾右盼,甚至撕咬底部的报纸。这和原本安详的它完全不一样了!为什么会与我想象的结果大相径庭呢?除了为小兔因啃纸中毒而提心吊胆,其它的事我也不怎么担心,新环境需要它去慢慢适应的,等它克服了心理障碍后,还会恢复往日活泼性格的。这像是心理安慰,但若细想想的话,更像是妄下断语。我的可怕猜想得到了证实——小兔接连几天都一反常态的忧郁,像受到了虐待一般,甚至做出了绝食行为。我终于开始担心了,想尽办法让它吃食物。但小免颇为执着,比以前更懒惰、更忧郁了。

后来,小兔消失了,但我很快明白了原委:被爸爸带走了。

我的心中感到前所未有的怅然。我与小兔间渐渐破碎的心,留在了我的心中。从此,很长时间,我都没有产生养宠物的心思。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和它的故事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和它的故事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