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作文600字

章展猷   2020-09-19   24

我叫章展猷,今年上X年级了,不过再有几个月就步入X年级的大门,在这儿我就说说我的一个故事吧!以前的我,不爱看书,但是在我踏进三年级的大门之后,书悄悄的走进了我的生活。

那是开学没几天的一堂语文课上,老师兴冲冲的走进教室对我们说:“今天的家庭作业是回家后写一篇不低于300字的作文,题目自己定。”可是回家后的我写完数学作业,迟迟提不起笔,坐在那里发呆,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问我:“是不是不会写呀?”我看了看他的眼神,不敢回答他,继续发呆,心想我重来没写过这么多字的作文,真的我不会写。过了一会儿,爸爸的脸色变好了点儿,我赶紧对他把我的想法给他说了,他也没那么严肃了,对我说:“写作文没有什么难的,主要是多看书,多记书里面的好词、好句、名人名言等等。一定要认真仔细的品味,然后在写作文的时候,把有关的好词、好句用自己的话组合起来,慢慢的练习,就会写出好的文章来的。”

我对他的话将信将疑,读书跟写作有毛个关系。但是我写不出来,只好请教他,他就给我找了有关我定题目的作文例文让我坐到那看了一两个小时后,然后我开始用我的语气写出了第一篇属于我的并不低于300字的作文了,我高兴极了!

从那以后,我决定多读书,我与书的故事就这样开始了,每天我都安排一个小时的时间来看书,周末我还到书城或书店看书,尽情的陶醉在书的故事里。

书,给了我知识、给了我快乐。我与书成了最好的朋友。我再也不怕写作文了,而是在课堂上我总能回答出其他同学不会的问题,这都是书给予我的。书陪我渡过欢乐的时光,也将成为我最好的朋友。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和书的故事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和书的故事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