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语文的故事

白玉容   2020-12-02   6

我与语文,在小学时就结下了深厚的缘分。

在小学四五年级时,我的语文排名迅速提高,这令我渐渐喜爱上了语文。做语文题给我一种极其舒适的感觉:无论是名著阅读题,还是考查字词的题,甚至是阅读与写作,都能带给我轻松感,不知不觉间所有的题都做完了。比起费脑筋的数学,这一点真的强太多了。而且最后一出成绩,真的有一种“一日看尽长安花”的惊喜。

初中,前两次大考尘埃落定,可我像是和语文失去了原有的默契,单科年级排名前100都没有到。成为了我的拉分科目。“不可能!”我的语文无论如何不会如此差啊!但一切诉苦都无济于事。我发现自己的弱项是阅读理解,这该怎么补呀?

语文有意要恢复与我之间的缘分。正烦恼时,在一节语文课上,谢老师发了一本厚厚的《记叙文常见解析练习》。我当时心中十分激动,这就是一本加分秘籍呀!那天,我写下了《寻找答案》。我将这本加分秘籍视为“稀世珍宝”,不过,到底能不能成功,还要试一试。

模拟考在我的期盼下到来,接过成绩单——哇,106!我不相信自己的眼睛,阅读题扣的分数与之前比,减少了一大半。从那时起,我重新对语文燃起了原有的信心。事实也如我所愿,每一次语文考试,我都没有再下过100了。

愿我与语文之间的缘分不再间断,一直持续下去,像友谊一样,天长地久。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与语文的故事”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与语文的故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