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后感600字以上

杨若彤   2020-12-28   5

《西游记》这本书的故事对我们大家来说是非常熟悉的。它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

《西游记》这本书生动形象地刻画了人物的性格特征:如敢于担当、敢作敢为、乐于助人、有勇有谋、机智、活泼、暴躁、忠诚的孙悟空;诚心向佛、善良温柔,但又不分青红皂白,顽固执着、举止文雅、性情和善的唐僧;好吃懒做、贪财好色、质朴憨厚、老实忠诚的猪八戒;忠心耿耿、憨厚、一心向唐僧、正直无私、任劳任怨、谨守佛门戒律、踏踏实实的沙和尚...

我想大家应该都非常喜欢西游记这本书吧!可能是因为孙悟空是一个伟大的英雄,像一些故事情节如:大闹天宫,大战红孩儿,三打白骨精等从这些文章里都可以看出孙悟空是一个英雄,正如我上面说的一样,他不怕困难,不怕任何艰难阻挡,乐于助人,真的想一想,其实我们现实中也会有许多多大大小小勇敢的英雄们。

我看过《西游记》这本书,也看过西游记这部电视剧,沙和尚的本领没有八戒和悟空的厉害,但是他那种忠心耿耿,淳朴憨厚,我从电视剧中的一集里看到沙和尚大喊了一句大师兄,那种厚重的声音和真诚的眼神中,我可以看出,他不像孙悟空那样的好动,调皮,也不像猪八戒那样的好吃懒做,而他就是一心向着唐僧,总是无私奉献,默默无闻地跟在大家后面,默默地挑着行李。

《西游记》这本书在艺术上取得了很高的成就,它以丰富奇特的艺术想象,生动曲折的故事情节,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幽默诙谐的语言,构造了这样一座独具特色的西游记。

我读了《西游记》中的三打白骨精这篇文章,从中我懂得了一个道理,有时我们不要被表面现象,虚情假意,伪装的一面所蒙骗,有些人就是借着你有一颗善良的心来伤害你。无论怎样伪装变化,妖怪总是会露出自己的尾巴,在我生活中我们需要的是拥有一双像孙悟空那样警觉,敏锐的火眼金睛来明辨,像是非真假善恶来判断对错,来选择正确的方向。

《西游记》这本书让我懂得了讲许多道理,不仅是这一个。让我们共同去探索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西游记》读后感600字以上”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西游记》读后感600字以上》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