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那盏灯作文600字

康哲   2021-01-28   1

看着邻家的小孩拿着蜡烛高兴的样子,我也笑了。那斑点火焰,在夜空中显得很亮,一闪一闪,和那天晚上很像。

那是一个深秋的夜晚。我独自坐在灯前写着作业,忽然,灯灭了,房间里陷入一片黑暗。

“怎么回事啊?妈。”我问道。

“停电了,”我妈说,“你作业写完没有?”

“还差很多呢。”我说,“怎么办?”

“这不是有个小蜡人吗?你把它点了不就行了吗?”妈妈说完离开了。

“这怎么行呢?”我自言自语道,这个蜡人可是我废了好大的劲才完成的。

那天,妈妈在收拾房间时,收拾出来几根蜡烛,妈妈想把它们扔了,却被我拦下了。“给我吧,说不定有用呢。”

于是,妈妈就把它们给了我。我把它们放到锅里煮,煮成一团后晒干,有时间的时候我就雕刻几下,有时雕刻坏了,就再次把它们煮成一团,晒干。这样过了一个多月,一个小蜡人就成了。我把它放在书桌的一个角,从此变成了我的好伙伴。

垂头丧气时,看向它,它好像告诉我:“没关系,一次失败代表不了什么,加油!”得意时看向它,它好像告诉我:“不要骄傲,继续努力。”

可是现在,我怎么就忍心将它点燃呢?

我拿着打火机的手微微发抖,那团火苗也忽隐忽现,在靠近小蜡人的时候,我的双眼被泪水覆盖了,手也停住了。我实在不忍心点它,毕竟它是我的伙伴啊。

泪眼朦胧中,小蜡人好像活了过来,它走到我的面前对我说:“点燃我吧,毕竟在这里这么长时间了,总要发挥自己的作用吧。”

我只好忍痛点燃了它。黄昏的烛光霎时充斥了整个房间,在那一闪一闪的火苗下,我完成了我的作业。同时,小蜡人也只剩下一堆蜡油。我默默的把它收拾起来,心想:小蜡人,我会记住你的。

“哥哥,”一声稚嫩的声音打破了我对往事的回忆,“我们去玩吧。”

“好啊。”

听到了我的允许,他赶紧跑了出去,我紧跟其后,那若隐若现的火光仍然亮着,照亮了我的内心。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心中的那盏灯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心中的那盏灯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