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后感600字

史泽凯   2020-10-23   19

坚持不懈,勇往直前

——读《西游记》有感

四大名著中:智慧之书——《三国演义》,正义之书——《水浒传》,悲惨之书——《红楼梦》。那么《西游记》是什么之书呢?带着这样的疑问,我再次翻开《西游记》,重温熟悉的文字,重识生动的情节。

《西游记》是清朝吴承恩写的,书中塑造了许许多多个性鲜明的主角:孙悟空,唐僧,猪八戒,沙和尚……那惊险对战:三打白骨精,大战红孩儿……经历了八十一难,取得真经。

我最喜欢书中的孙悟空,最讨厌书中的猪八戒。孙悟空武艺高强,机灵活泼,嫉恶如仇,打抱不平。他有时候被师傅误会,但从没有放弃保护唐僧,只要遇上难事,孙悟空都坚持不懈,依旧勇往直前。再看八戒,好吃懒做,只要给他任务,用甜言蜜语把任务拖给沙和尚,遇上难题,求孙悟空帮助,经常一心两用地对待一些事。和孙悟空真是天壤之别,让孙悟空和唐僧操心。

虽然孙悟空让人们敬佩,但是我们大都是猪八戒那样的人,从他的身上让我们看到人性的弱点。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八戒的形象更符合我们大多数普通人的特点。再看看我,好的不学学坏的一到暑假,就懒洋洋的,像一位王子,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跑步嫌热,跳绳嫌累,不合心意就火冒三丈。懒惰、畏难、没有责任心……

看完后,我惭愧地低下了头,面红耳赤。现在,要悬崖勒马,再次远离从前的自己,要坚持不懈,勇往直前!

现在,我找到了答案:《西游记》是一本永不枯朽的坚持之书!(史泽凯)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西游记读后感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西游记读后感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