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的日子真好作文600字

李涵婷   2021-01-28   2

时光匆匆,你与我踏入了不同的中学。小学六年的时光,让我感受到了有你的日子真好。只是,你还记得我与你共打一把伞的那次吗?

那次,因为早上起晚了,我手忙脚乱地吃了些饭,背起书包起下楼。可谁知,我到了楼下才发现,昨天就下的雨仍在下着。我看了看表,只有十分钟,还是快走吧!想着,便一头扎进雨中,狂奔着。可是,因为雨天地太滑,我一不小心摔倒在地上。我的书包湿了,身上的衣服也湿了,但是害怕看见老师那生气的样子,再次不顾一切往前冲。

因为雨水打着眼睛,根本睁不开,我想闭上眼跑,于是意外发生了,一辆三轮车撞向了我。“嘭”一声,我被撞倒在了地上,而那辆三轮车早已溜之大吉了。我的腿受了伤,血虽流的不多,但十分痛,我已经无力再行走,静静地躺在地上。车从我身边经过,可是——没有一个人扶我起来。我哭了,是那种失声痛哭,也是那种不顾一切的哭。行人停下脚步,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但——仍旧没人去伸手扶我起来。

“起来,起来,你们傻傻地看着干嘛呀!”一个人拨开人群,把伞打在我的头顶上。我认出来了,是你,我的朋友。你把我扶到你的身上,发现我腿受了伤,就在人群中大喊:“纸,清水。谁有?快拿出来!”

一个人递了过来。你把清水往伤口上泼了泼。我知道,你是为了伤口不被污水感染。接着你把纸全裹到我的腿上。

你让我趴到你的背上,一只手打着伞,一只手托着我……我身上十分湿,而你却不嫌弃。

“你把我放下吧,我可以走。”

“你不要说话,能走,刚刚还在那躺着。”你一边喘着大气,一边说。

“我看着你——心疼,你把我放下来。”我挣扎着。

“心疼我,就不要乱动,听话,不要乱动。”你吃力地说着。

我又哭了,是被真正感动到了。

在去学校的路上,你一直把伞往我这边打,你身上比我湿的还透……

毕业了,我们要各自飞走了,我们将要离开了,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飞走了……

离开你之后的日子,我才知道珍惜,才明白有你的日子真好。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有你的日子真好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有你的日子真好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