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西游记》有感800字

王佳涛   2020-04-23   34

《西游记》作为我国四大名著之一,经由电视剧的演绎更加让我们耳熟能详,其中人物种多,情节丰富,让我深有感触。

《西游记》的作者是吴承恩,号射阴山人,中国明代杰出的小说家。《西游记》的主要人物有:唐僧、猪八戒、孙悟空、沙悟净,其中我最喜欢孙悟空,孙悟空正义勇敢、机智、火眼睛金……《西游记》主要讲了师徒四人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得真经的故事。

《西游记》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比绝技国师现原形》。主要讲述了孙悟空与虎力大仙、鹿力大仙和羊力大仙斗智斗勇。故事情节分别为虎力大仙和孙悟空赌赛求雨,鹿力大仙和孙悟空赌坐禅,羊力大仙和孙悟空比下油锅,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孙悟空和虎力大仙赌赛求雨。比赛规则是:一声响风来,二声响云起,三声响雷闪其鸣,四声响雨至,五声响云散雨止,孙悟空暗叫不好,忙拔了了根毫毛变成替身,他的真身跳到天上,让风婆婆、巽二郎收住风,又叫推云童子、布雾郎君、雷公、电母和四海龙王不要听虎力大仙的号令,只按自己的号令行事。众神都点头答应了。孙悟空吩咐完,就按下云头,把毫毛一抖,收上身来。只见虎力大仙四声令牌都已响过,却没有风云雷雨。紧接着孙悟空就从耳朵里取出铁棒,迎风晃了一晃,举棍向空中一指,众神就呼风唤雨,整个过程气势浩大,孙悟空又用金箍棒指了第五下,霎时间雷收风息,雨住云散。战胜了虎力大仙。整部故事情节孙悟空凭借自己的机智勇敢,不畏艰难让三位国师惨败而亡。

《西游记》这本书告诉我们要有智慧、要团结、要坚持、要勇敢、还要无所畏惧。其实我们身边就有这样的人,不管再苦再难也不怕,他们就是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们,他们废寝忘食地坚守在医疗第一线,用生命履行着自己的医学信仰,他们迎难而上、不计报酬、佑我中华万民安康。他们这种勇敢坚持不懈的精神让我们看到了民族的团结,让我们大家掀起手来,一起战胜这场疫情。

学习也一样,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只要我们坚持努力,就能取得“真经”。

马丽老师作文评语:

文章详略得当,文章先对《西游记》这本名著进行概括简要叙述主要内容,之后大篇幅笔墨放在斗战胜佛孙悟空的身上,通过典型事例得到丰富具体可感的收获,并且联系生活实际。十分切题,感情深刻!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读《西游记》有感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读《西游记》有感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