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后感600字以上

徐泽乐   2021-01-28   3

坚持就是胜利——读《西游记》有感

《西游记》是我特别喜欢的一本书籍,它讲述了唐僧、孙悟空、猪八戒与沙和尚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的故事。一路上,他们披荆斩棘,三打白骨精,三借芭蕉扇,乌鸡国救主……历经困难重重,最终取得真经。肉体凡胎的唐僧,没有孙悟空的72变,没有猪八戒的36变,就连沙和尚的18般变化也没有,但是他在任何妖魔鬼怪面前都有一颗坚定的心,使他勇往直前,坚持不懈,最终在西天大雷音寺取得真经。

坚持就是胜利,这是我读了《西游记》后最大的感受。这让我不禁想起了自己的经历。期末阶段,我正在为大考进行复习冲刺,那就意味着我要头绑“奋斗”二字的红色绳带。我翻开了语文书的第一页,拿起笔在书上边圈边记,知识点多如牛毛,看得我双眼发酸,头脑发胀,要知道现在的语文考卷变难了,横在我眼前的困难似一条条河,如一座座山,我跋山涉水,好不辛苦。不仅仅是语文书要复习,课堂作业本、考卷的错题也都要翻一翻,记一记,免得重蹈覆辙,后悔不已。

我认真复习着,一页接一页,一课接一课,一单元接一单元,时间也随之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转身看了一眼身后的时钟,时针指在9和10之间,分针指在6上面,居然已经是九点三十分了!我顿时感到眼皮上好像挂着一块巨大无比的石头,正使劲扯着我的上眼皮往下眼皮靠,我也不反抗,就闭目养神起来。人虽然在休息,但心中的天使正在和恶魔打架,天使用正义之光边打边说:“主人要坚持,不能半途而废,要像唐僧师徒那样,你还有好些没有复习完呢!”天使的正义之光变得越来越亮,轰雷一声,打败了恶魔。我立刻从睡梦中惊醒过来,重新翻开语文书、课堂作业本、考卷,认真地一个字一个字地将每一个知识点都记在脑子中。不久,大考来临了,我从容镇定地进入考场,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最终获得了一个优异的成绩。

唐僧的心中有信念,我们的心中也应该有信念,更应该行动。坚持就是胜利,我们应该为自己坚持的行为而感到骄傲,只要坚持一下,就会离成功近一些,让我们坚持奋斗,去采摘那成功的果实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西游记读后感600字以上”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西游记读后感600字以上》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