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后感1200字

孟珈卉   2020-11-09   12

且看俺老孙七十三变——泼猴孙悟空成长

我们在年少时总会有过张狂,有过叛逆,这些就像我们命运长河里一阵阵流星。虽然只有一刹那,但却给我们的人生增加几分色彩。

这个暑假,我翻开《西游记》,一个一个跳跃的文字在我面前呈现,这里面的孙悟空武功真的是高的不得了,上天入地,无所不能。更神奇的是,他可以像变魔术一样变化着七十二种不同的自己,在遇到危险的时候,总能用这个绝技化险为夷,可在我看来,他不应只有七十二变,应再多有一变——由“泼猴”到“圣佛”的转变。

孙悟空是吴承恩爷爷笔下一个鲜明又传奇的人物,为什么说他传奇,这还得要从他是一个美猴王的时候说起。

孙悟空出生在花果山,传言说他是从一个石头缝里蹦出来的。他有着桀骜不驯的个性、非同凡人的胆识。从大闹天宫开始,他就给我留下了极其不好的印象,那句“不好!不好!若惊玉帝,性命难存”,更让我认为这猴子就是一个敢做不敢当,闯出天大的窟窿却不敢补的人,你说这样的人能落个什么好下场?

果不其然,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在大闹天宫的时候被如来佛祖压在五指山下五百年。一天,唐僧看见了,因为心里充满仁慈,把悟空救了出来,后来师徒四人一起到西天取经。在途中,遇到了六个(日记作文www.keNei.nEt)强盗,他们向唐僧师徒勒索钱财,悟空冲动地拿起金箍棒将他们打死了,唐僧一气之下将他赶走。刚踏上“西经之路”的悟空是非不分,举动轻率,那六个强盗只是六个普通的凡人,虽经常小偷小摸,但不致死,悟空却如此不分青红皂白的将他们打死,这时的悟空仿佛一个未成熟的花果,从头到尾都展现出一副青涩相貌。唐三藏知道悟空有如此轻躁的心性,所以严格的管教他,稍有行为差池,便会给他念紧箍语,悟空慢慢的学会做一个更好的自己。

在三打白骨精一章中,白骨精几次三番假扮成凡人,企图诱骗唐僧,可悟空有火眼金睛,识破了她的诡计,打死了白骨精的肉身,可唐僧他们却被现象所蒙蔽,赶走了悟空,后来唐僧他们被白骨精抓走了,幸亏悟空不计前嫌及时将他们救了出来,并一直跟随着唐僧。悟空,不会因唐僧的误会而选择冷漠,即使他被唐僧赶走了,可他依然对唐僧保持忠诚。这个故事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要时时刻刻保持一双明亮的眼睛,不要被现象所蒙蔽,不要听信奸人的挑唆,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为了救师傅,悟空来到了地狱,被幽冥王一番羞辱后,怒火在心中熊熊燃烧却仍然面不改色,只是在一阵阵狂笑中缓缓地走过去。当年那个大闹天宫,威风凛凛、目无法纪的孙悟空,已经不见了。此时的悟空磨去了少年的棱角,成为了这个团队的主心骨。在火云洞里,红孩儿听说吃唐僧肉可以长生不老,红孩儿就用大风卷走了唐僧,可悟空足智多谋,请来了观音菩萨,又借来了李天王的大刀,收服了红孩儿,悟空用自己的本领自己的能力保护着唐僧和师兄师弟们,这个团队因为有了悟空有了安全感,他们因为悟空的存在取经路上更不惧艰险。最终经历九九八十一难后,取得真经,孙悟空被封为“斗战胜佛”。

人总是要成长的,经历的事情多了自然而然就会变得成熟。人本来就是要经历风雨的,何不让自己先坚强起来,只有克服自己,战胜自己,才能见到雨后的彩虹。

我们身为中学生,就像一粒正在成长的种子,我们经过了婴儿的无知,幼年的懵懂,即将迎来一个新的自己,我们应该多多磨练自己,不断修正自己个性的缺点,早日成为一棵挺拔的大树。

杨芳老师作文点评:

《西游记》的故事家喻户晓,孙悟空的形象更深入人心。本文小作者带着思考和批判的眼光来审视孙悟空,独辟蹊径的写出了自己对这个人物形象的颠覆性的认识。孙悟空的形象不是一直都光辉和神通广大的,他最初确实是个冥顽不灵的“泼猴”,在经历一系列事件后,逐渐成长、成熟,最后修成正果,立地成佛。他的这一成长过程不正像人的一生吗?小作者由孙悟空联系到了自身,身为中学生就要不惧磨难,敢于挑战,勇做时代弄潮儿。整篇文章思路清晰,叙议结合,语言灵透,孙悟空成长了,小作者也成长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西游记读后感12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西游记读后感12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