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西游记读后感600字

杨智心   2020-05-04   7

《西游记》是我最爱的书,它是一本神话故事,也是四大名著之一。它讲的是唐朝时期,有一位高僧和他的三个徒弟历经各种艰难险阻一起去西天取经的故事。

这三个徒弟分别是:猪八戒,孙悟空和沙僧。我最喜欢的就是孙悟空了。他神通广大,乐于助人,还拥有火眼金睛。每次都是孙悟空把唐僧从险境中救出来。

其次就是猪八戒了。他滚着个大肚皮,成天好吃懒做。背着个大耙子,还天天号称自己以前是天蓬元帅。虽是如此,但猪八戒也是一个好人,没有害人之心,并且终于坚持到最后的胜利。

沙僧老实厚道,一路上都在最后默默挑着担子,却从来也没有一句抱怨。每一个人都有令人深刻的地方,而每一处都被作者表现得淋漓尽致。

总之,师徒四人,每人都有长处和短处,正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我们应该学习他们的长处,哪怕是他们的短处,也必须看看自己是不是也有,如果有的话,要努力改正,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

《西游记》中师徒四人遇到的种种困难,在我看来就像是人生路上遇到的挫折,有些需要伙伴们一起合作才能克服,有些挫折我们自己也可以克服。那些需要合作才能克服的挫折引导我们与朋友合作,一起经历风雨,一起成长;那些我们自己可以克服的困难,引导我们自立自强,在生活的磨炼中逐渐成长

《西游记》它虽是一本神话小说,却教会了我们许多道理,让我们不断成长。这样的一本书怎能让我不喜欢呢?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五年级西游记读后感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五年级西游记读后感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