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厉害了我的国有感500字

夏雨阳   2020-12-26   5

5月11日早上,我与众多同学一起观看了一部名为“厉害了,我的国!”的纪录片。至今虽然几天过去了,但是我的心里还是无法平静。

“厉害了,我的国!”看似简单的纪录片,却饱含着不简单的情怀。一个半小时的时间,讲述了祖国多年来,特别是近五年来的辉煌成就。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从中国发展到中国领先,从中国速度到中国质量……一个个令人瞠目结舌的成就在祖国前进的脚步下诞生。这不光是荣誉,更是“国力”的代表。

振华30号,就是一个很好的代表。他是世界上最大的起重船,完全由我国自主建造。也就是这个庞然大物完成了港珠澳大桥的最终合拢任务——在误差仅有几毫米的情况下。还有“天眼”工程FAST,它位于我国的贵州省,有30个足球场的大小呢!它还是世界上最大的单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竟在一年的时间发现约7000颗脉冲星,这难道还不厉害吗?

当然,在大力发展科技的同时,我的祖国更忘不了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扶贫,一个前无古人、后无来者、艰苦而又伟大的工作,无数个工作人员的默默付出,使得成千上万贫困人民过上了好日子。“看着他们收获幸福的笑容,就是我最开心的时刻。”记得一个扶贫工作者曾这样由衷地说道。

中国,我的国,一个在近代还是列强欺凌,经济上多年受列强制裁的国家,为何会在短时间,特别是近五年来迅速崛起?究其原因:咱们中国有一个好的领导者——CDD总书记,还有千千万万努力上进,愿意追随领导者的人民。“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多么豪迈的誓言,习总书记如此,中华民族更是如此,我们的祖国不强大都说不过去了,科技强,人民好,环境美,一切都OK,中国就是这么棒!

看完纪录片,禁不住想说一句:“厉害了,我的国!”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观厉害了我的国有感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观厉害了我的国有感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