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物喻人的作文500字荷花

周子皓   2020-12-27   7

夏日炎炎,荷花最甜,恰似一年夏好处,独有荷花挺立来。又到了“荷花天”,看那一身都是宝的荷花,一定是不可少的,因为它把所有都献给了大家。

荷花

在夏天坐着车,吹着冷空调,无疑会觉得很乏味,这时你把头伸出去往外看,你就会看见一大片荷花地,你看它那挺立的身姿,不禁想到了老师的口头禅“男生要挺如一棵松,女生要坐如一朵荷”。原来就是如此,荷花绽放自己的美丽,给大家带来愉快心情

荷叶

知道了荷花的作用,再来说说荷叶的用处,自古以来都是叶衬花,荷叶还有单独的作用,可以作为药材,起到清热解暑、凉血止血的作用。

莲蓬

在荷花的中间,有一个东西—莲蓬,圆锥形,在莲蓬的中间,长满了许多绿色圆圆的东西,叫做莲子。莲子同样有清热解暑的作用,拨开绿色的皮,露出白白的肚子,一口咬下去,可甜了。

莲子虽小,不但味美,还能给人们带来健康。

在荷花的下面有一部分,连接着根,虽然看上去黑黑的,但同样也是可以吃的。

古人曰“藕断丝连”,说的就是它,如把它放到嘴里咬一口,一拉可以拉出很多小丝线。这个词在现在用来比喻两个人不在一起,但心却连在一起。

藕把自己的身体献给了人们,成为可口的美食。

俗话说“春雨贵如油”,我觉得荷贵如金,荷为贵,是因为它那精神更可贵,而我们也要学习它那奉献的精神,在班上当“官”的同学也要献出80%的力量,要俯下身子给同学服务。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借物喻人的作文500字荷花”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借物喻人的作文500字荷花》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