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读书痴迷作文600字

杨夏   2020-12-25   13

"我喜欢舞蹈。"

“我喜欢武术。”

生活中总会听到这样的话语,但他对自己的喜爱有达到痴迷的程度吗?

痴,是对一件事或一个人的喜欢达到非凡的程度。你会愿意为之倾注时间,甚至倾注所有。

对一件事物痴迷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因为痴,你会意志坚定,不会轻易动摇;因为痴,你会乘风破浪,不会胆怯畏惧;因为痴,你会迎难而上,不会止步不前;因为痴,你会成就你自己。

宋濂在送《东阳马生序》中曾说到:“余幼时即嗜学”,“嗜”可见他对读书的痴迷。因为他对书的痴迷,他克服了阅书之难、从师之难、求学之难,克服了生活之艰,最后成为了闻名天下的大臣。孙敬、苏秦也是如出一辙。因为他们对知识的痴迷,才会有流传千古的“头悬梁,锥刺股”,才会有后人所能效仿的学习对象。

毛泽东生于乱世,实现中国统一、建立新中国是他心之所向。因为他对祖国的痴迷,才会使他赤膊上雪山,使他在风口浪尖上挑起大任。最后,他成立了新中国。保尔痴迷于祖国,为此他贡献了自己的一生,毫无保留。林肯痴迷于平等,他颁布了《解放黑人奴隶宣言》,废除了美国的奴隶制,在美国历史上留下美名。他们都因痴而不“痴”,都因痴而不平凡。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如果在成功路上我们的付出是一小步,那么痴迷于一件事就像一次长跑;如果我们的努力是一涓细流,那么所痴便是一条源远流长的小河。

我的数学老师也是一位读书爱好者,他对语文情有独钟。上高中时,他会把多余的钱存下来订报纸、订书刊、买书籍,从不会浪费一分钱。可想而知,他的语文成绩非同一般。所以,你心之痴会成为你飞翔的翅膀,带你徜徉世界,飞向成功。

但有时心之所痴也存在正确与否。世界大国为争霸夺权引发世界大,给全世界带来了毁灭性的灾害;法国国王路易十六因坚持君主专制被送上断头台。很显然,他们所坚持的是与真理相违背的。所以正确与否,我们一定要慎重判断。

如果你痴于阅读,那就持之以恒,每天阅读,未来作为知名作家出现在报纸上;如果你痴于游戏,何不把它当做一项职业,一个梦想,做个电竞选呢?成功总要付出,付出总会有回报,坚持你所“痴”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为读书痴迷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为读书痴迷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