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重的母爱

吕思蓉   2020-12-20   6

什么是爱?大雨中,是父母送来的一把伞;考试成绩差时,是父母的一句鼓励;出门时,是父母的叮嘱;生病时,是父母的陪伴。

有一件事,我一直念念不忘,那是我第一次心酸的哭。从前,我不理解妈妈,觉得妈妈对我要求严格,是不爱我。可是从那一次之后,我改变了对妈妈的看法。

那是一个大雨天,我站在补习班门口等妈妈,可是等了很长时间就是不见妈妈的身影。我只好一边跑着回家,一边嘟嚷:“怎么不来接我,这么大的雨我怎么回家?”没跑多久,我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是妈妈。只见妈妈一手打着雨伞,一手拿着雨衣,向补习班的方向,着急地跑来。她脚步匆忙,眉头紧皱,看得出来十分着急,原本还在怪妈妈的我,停下脚步呆呆地看着妈妈。妈妈看到我,加快脚步向我跑来,第一句话就问我:“淋湿了吗?都怪我没看时间,下次一定准时接你。”妈妈见我浑身湿透了,愧疚极了!我望着妈妈那因为跑得太急,被淋湿的右肩,我的眼角湿润了,我哭了。那是我第一次心酸的哭,与在家里伤心的哭,发脾气的哭,和哥哥姐姐打架的哭都不一样,是愧疚,是感动。

妈妈对我的爱不止这些。一个夜深人静的夜晚,我半夜醒来,见妈妈屋里的灯还亮着。我推开屋门,灯光下,妈妈极瘦弱的身影出现在我眼前,只见妈妈低着头,弯着腰,专心致志地为我缝补衣服。我对妈妈说:“妈妈,早点睡吧!”背直起来了,我的妈妈。抬起头来了,我的妈妈。一双眼神疲惫的眼睛望着我,我的妈妈。妈妈望着我说:“我不困,你早点睡吧,这衣服你明天还要穿,我一会儿就缝完了。”我鼻子一酸,那是我第一次发现妈妈原来那么瘦小,那是我第一次觉得我长大了,我要为妈妈分担一些什么了。

妈妈,您对我的爱,像一把雨伞,为我遮风挡雨;您对我的爱,像一盏明灯,照亮我前进的道路;你对我的爱,像甘甜的蜂蜜,滋润我的心田。妈妈,我爱您!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沉重的母爱”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沉重的母爱》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