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爷的背影

郭润霖   2020-12-04   8

风吹过,花散,落叶起舞,形成了涡流。我怔怔的看着,往事涌上心头。

从小,姥爷就非常宠溺我们,几乎隔三岔五就来我们家,给我和弟弟带甜甜的糖果和诱人的零食。那时候,我整天盼着姥爷来。

那年秋天,我和弟弟一如既往走出校门,周围是熙熙攘攘的人群,嘈杂声一片。我和弟弟挤着人群,飞快地回到了家。刚进家门,就听见妈妈问道:“姥爷呢?”我和弟弟一脸诧异,互相看看对方,张大嘴巴吃惊地看着妈妈。妈妈又气又好笑,道:“姥爷去接你们了。”话音刚落,我和弟弟跑出家门,一路狂奔。到了学校,姥爷的背影浮现在我的眼前。他穿着灰色衣衫和长裤,两手放在背后,一动不动的望着校门口,似乎生怕错过了什么。秋风吹过,秋叶飘落,落在他的肩头,他竟未察觉。人依然很多,可我一眼就看到了他,是源于那血浓于水的亲情吧。我和弟弟欢呼:“姥爷!”他转过身,看着我俩,很是高兴。待我们讲清了来龙去脉,他满脸笑意,说:“原来是你们接我回家呀。”他牵着我们俩,慢慢地走着,走着……

近些年,姥爷的身体每况愈下,却时时念叨着我们。我常常想起他。秋意渐浓,思念亦浓;秋意阑珊,思念无边。在漫天的落叶中,我又看到了他单薄的背影,那是爱的体现。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姥爷的背影”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姥爷的背影》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