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跳舞的鸡蛋作文300字

周语墨   2020-11-26   12

看到题目,你一定会很好奇,一鸡蛋根本不会跳舞呀?难得你这么好奇,我就给你讲讲吧!

今天早上,我们的大顽童刘老师就要上演一出“鸡蛋跳舞”。

实验材料有:透明的杯子,鸡蛋,清水盐和筷子。只见老师快速的把鸡蛋放入装满清水的杯子里,接着老师眼疾手快地往杯子里放盐,结果“小手”一抖,盐放多了,再用筷子向同一个方向搅拌,直到盐都溶解了,鸡蛋都没有升起来,一直在底下打转。老师急得“面红耳赤”,又重新试了一次,这次盐放了许多,我把眼睛瞪得大大的,心想盐加了这么多,应该能浮起来了吧?经过老师的耐心搅拌,盐全部溶化了,水也变浑浊了,鸡蛋终于浮起来了。

有的同学按捺不住好奇心,用手戳了一下鸡蛋,他们以为鸡蛋会沉下去,没想到鸡蛋却像弹力球一样,“弹”了起来。

想知道原理吗?偷偷的告诉你,这是因为盐水的浮力比清水浮力大,所以能把鸡蛋托上来。盐水的浓度越大,浮力越大,鸡蛋也就跳得高。

同学们,只要在生活中,我们用心观察,就有许多奥秘等着我们去实践哦!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会跳舞的鸡蛋作文3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会跳舞的鸡蛋作文3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