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科学实验日记600字

詹翼斌   2020-10-17   17

10月8日 星期四 多云

今天的课堂与往常大不同,你们知道是为什么吗?

课堂上,老师神秘地对同学们说:“今天我给大家带来了一个会魔法的杯子。”同学们都瞪大了眼睛,好奇地你看着我,我看着你,不知道老师葫芦里卖什么药?它会有什么样的魔法呢?它会怎样变呢?它会用什么来变呢?我的脑袋里充满了问号。老师慢慢地从箱子里拿出了一个小杯子,同学们有的静静地坐在位子上,目不转睛地盯着杯子,有的迫不及待地跑到讲台上,踮起脚尖仔细地看,有的同学爬上桌子,伸长脖子,仿佛要把魔法杯的机关找出来……教室里热闹极了!

老师微笑着说:“神奇的魔法要开始啦!”霎时,教室里变得鸦雀无声,同学们都屏住呼吸,生怕漏掉一处没看清楚。只见老师首先拿起装满水的杯子,往空杯子里倒满了水,接着找来一张卡纸,慢慢地放在杯子上,然后轻轻地按了几下,杯子好像带上了一顶紫色的帽子,又好像变成了一个小房子,杯里的水仿佛被关进了小房子里。老师右手小心翼翼地拿起杯子,左手使劲儿地压住卡纸,迅速地把杯子翻了过来,杯子好像翻跟头一样倒立过来。最后老师把手慢悠悠地移开,魔法终于出现了……卡纸就像涂上了胶水紧紧地粘在杯子上,又像一个巨人牢牢地托起杯子里的水。所有的同学都目瞪口呆,在下面议论纷纷。最后,老师拿着倒立的杯子在空中来回移动了几下,杯子好像一位魔法师悠闲地坐在飞毯上得意地看着大家。黄帅越大叫:“杯子里有空气。”赵一帆激动地说:“水有粘性,会吸住卡纸。”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开始争论起来……

后来,老师告诉我们:杯子被卡纸盖着,气流不会进入杯子,大气的压强远大于水的质的压强,所以水就不会流出来。

看来,只要留心观察,生活处处皆科学,生活处处皆学问。

范老师作文点评:

文章以悬念式开头吸引读者,内心独白三连问更是让人疑虑重重,心情随之起伏。实验步骤描写完整,实验变化想象丰富,是一篇难得的佳作!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有趣的科学实验日记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有趣的科学实验日记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