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科学实验日记

戈靖琪   2020-10-17   34

10月8日 星期四 多云

今天,教室里来了一位魔法师——会倒立的杯子。

上课了,老师手上拿着一个空杯子走进教室,神秘地对同学们说:“今天,我给大家带来了一个会魔法的杯子。”同学们都伸长脖子,好奇地盯着杯子,心想:这么普通的一个杯子会有什么魔法呢?有的同学忍不住跑到老师身边,仔细地打量着这个神奇的宝贝,越来越多的同学围了上来,纷纷伸出手去摸一摸,好像要找出杯子里藏的机关,后面的同学踮起脚尖,使劲向前挤,生怕看不见,有的同学不顾形象地站在了椅子上。教室里变得热闹极了!

只见老师首先用右手拿着一个装满水的杯子,缓慢地向空杯子里倒水,水越升越高,不一会儿就像要溢出来,接着拿出一张卡纸,小心地盖在杯子上,用手轻轻地按了一下,杯子好像戴了一顶帽子,又好像撑起了一把雨伞,杯里的水仿佛关进了一个小房子。然后,老师右手紧握杯子,左手使劲儿地压住卡片,迅速地将杯子翻转过来,杯子就像翻跟头一样倒立过来。老师慢悠悠地将手移开。神奇的一幕出现了,杯里的水竟然没有流出来,卡纸像涂了520胶水,又像磁铁一样紧紧地贴在杯子上。最后老师将倒立的杯子在空中晃了一圈儿,杯子像一个魔法师站在飞毯上。同学们都目瞪口呆,惊讶得说不出话来!这是怎么回事儿?难道卡纸上面真的有粘胶?难道杯子真的有魔法?我的脑海中出现了一连串的问题。

老师笑着解释:杯口用纸盖住倒扣的时候,外界的气流不会进入杯中,此时由于外界大气压的压强远大于水对纸的压强,所以水就不会流出来。

看来,生活中处处都是科学,我们要做生活的有心人。

范老师作文点评:

文章有序地描写了实验的整个过程,对实验变化观察细致,想象丰富,同学们的反应也增添了实验的趣味。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四年级科学实验日记”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四年级科学实验日记》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