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科学小实验作文400字

李妍葳   2020-06-03   62

今天,在作文课堂上,老师说要做个实验,叫“烧不破的气球”,大家既紧张又好奇!

老师准备了一盆水,两个气球,一个打火机和一个漏斗。老师首先往红色的气球里面倒水,气球慢慢变大,最后像个葫芦一样。接着老师拿出打火机,只听“咔嚓”一声,打火机喷出了蓝色的火焰,我赶紧躲到桌子底下,心想要是气球突然爆炸怎么办?要是水撒我身上怎么办呢?我吓得直发抖。

过了一会儿一点儿动静没有,我探出头一看发现火在烧气球,可是气球一点儿动静也没有。往那边一看,李奕辰正用笔记本挡住自己的眼睛呢,然后老师又往没有水的黄色气球吹气。黄色气球刚接触火,只听“嘭”的一声,气球爆了。

最后老师问我们敢试试吗?我说不敢,李奕辰说敢,老师叫李奕辰来做这个试验。李奕辰吓得手冒冷汗,拿打火机的手抖个不停,慢慢接近气球,加水气球还是没有爆。

原来是因为打火机把热传给气球,水又把热飞快地吸走了,温度没有到气球爆炸的温度,自然就不会爆啦。

这个小实验让我明白了,科学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只要我们留心观察就会发现很多我们想不到的事情。

许老师作文评语:

你对实验的过程观察得很细腻,特别是对心理活动的描写刻画得也很逼真。有详有略,结尾收获满满。加水气球、吹气气球的变化,在眼看看的基础上,还要加入脑想想哦!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做一个科学小实验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做一个科学小实验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