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了一个小实验作文400字

王子萸   2020-06-16   71

今天早上老师带我们做了一项实验,叫“鸡蛋浮起来”。

老师拿了一个鸡蛋,一个透明水壶,还有一袋盐。

实验开始了,只见老师先把圆圆的鸡蛋放在水壶中,再给水壶中加满水,老师把水壶高举起来,问同学们:“鸡蛋浮起来了吗”?同学们异口同声的喊道:“没有”!老师又把盐放入水中,拿出勺子使劲搅拌,但鸡蛋宝宝好像只想躺在温暖的被子中,根本不想出来看看外面的世界。这可把老师急坏了,又把盐使劲往杯子里倒,使劲搅拌,但鸡蛋还浮不上来,盐已经把杯子底铺满了,像盖上一层白色的纱一样,老师把盐再洒了一点,又搅拌,这次鸡蛋有点犹豫,想探出脑袋,又想躺在水壶底部。接着有一个同学想出了一个办法,他说,:“可以先把鸡蛋拿出来,使劲搅拌直到盐融化为止。”老师试了试,不一会儿盐就融化了,老师再把鸡蛋放入杯子中,果然成功了,鸡蛋浮起来了,同学们都在欢呼!

最后老师告诉我们原理,是因为盐水的浮力很大,所以鸡蛋才浮起来了。老师又告诉我们:“死海位于以色列,死海中的盐物质很高,人在水中能浮起来,不会淹死的。”

科学真是奥秘,我们一定要研究它,观察它,学习它!

陈飞老师作文点评:

简洁明朗的叙述了一堂生动的实验课程,形象恰当的比喻为文章增色添彩,提高阅读趣味,详略得当的写作手法运用巧妙,使文章重点突出,主题明确。全文理事结合,条理清晰,非常棒!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做了一个小实验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做了一个小实验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