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有趣的实验作文500字

洪语涵   2020-01-05   43

最近我迷上了一本书——《科学大百科》,其中有一篇“把鸡蛋从四米高的地方扔下去,怎么才能让鸡蛋不破?”的文章特别吸引我。人们常用“鸡蛋碰石头”来比喻自不量力,可见鸡蛋是极易碎的,轻轻一磕就会粉身碎骨。于是百思不得其解的我按捺不住好奇心开始了这次实验。

我准备了几样实验材料:报纸、衣服、胶带、泡沫盒。先给鸡蛋包上一张报纸,就像给它穿上一件衣服一样。接着我小心翼翼地捧着它,走到楼梯口一扔。下楼一看,哎呀!鸡蛋破了,黄澄澄的蛋黄流了一地!可惜了一枚鸡蛋,本来它还可以成为我明天的早餐呢!可是,我还是想再试一次。这次可是多层防护。我先把鸡蛋放在垫有厚厚报纸的泡沫盒里,再在泡沫盒外包上一层衣服,用透明胶粘好。最后我捧着被层层包裹的鸡蛋又一次来到楼梯口,心里忐忑不安地默默祈祷:一定要成功啊,一定要成功啊……只听“啪”的一声,装有鸡蛋的泡沫盒在半空划了道优美的弧线着陆了!我心急火燎地下楼打开泡沫盒一看,耶!这次终于成功啦!鸡蛋毫发未损!

这是什么原理呢?原来呀,第二次抛鸡蛋时,我用的报纸、衣服和泡沫盒都是非常好的减震材料,有一定的缓冲作用,所以鸡蛋从四楼扔下才会安然无恙。

这次的科学实验太有趣了,不仅让我尝到成功的甜头,同时也鼓励我去探索更多的科学奥秘!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一次有趣的实验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一次有趣的实验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