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不坏的纸科学小实验

贺雨彤   2021-01-06   4

今天,快乐作文的老师给我们做了一个有趣的实验,用的是一根蜡烛,装着凉水的纸杯,还有一个打火机。

老师先用打火机把蜡烛点燃,再把装着凉水的纸杯放在蜡烛上烧。我看见纸杯的杯底变黑了,我心想:“纸杯会不会烧坏呢?”我盯着看,可是纸杯一点儿也没烧坏,我摸了摸杯里的水,感觉凉水变成了温水。老师继续烧,杯底越来越黑,水越来越热,我非常奇怪。纸杯为什么还是烧不开洞呢?经过老师的讲解,我明白了,这就是热传递的原理。

这节课我懂得了只要多观察,多动手,就能学到很多知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烧不坏的纸科学小实验”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烧不坏的纸科学小实验》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