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科学实验日记500字

朵朵   2020-04-03   27

今天,老师布置了一个任务——做科学实验。我选择了水中点灯。

放学后我兴冲冲的跑回了家,迫不急待的备好所有材料。如:水、盆子、一个较粗的蜡烛。现在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

我先拿出一个不锈钢盆子,再拿出蜡烛,粘在盆地,然后接一点水,水面离蜡烛要一点距离最后我小心翼翼的开起打火机,我的心砰砰地跳,我多么希望实验可以成功,可是老天不赏脸。就在这时蜡烛“砰”的一声倒了下去。“呀”失败了。可是一想到失败是成功之母,我又重整旗鼓。这一次我可吸取了上一次的经验,我在用蜡烛与盆底粘合这一环节更加小心谨慎,滴了好多滴蜡。令人紧张又兴奋的时刻又来到了。我连大气也不敢出。手里冒冷汗呢!我开启打火机,慢慢地靠近蜡烛……“哇”奇迹真的出现了。这是多么美丽的画面。只见蜡烛的火苗竟延伸到了水面以下。这令我目瞪口呆。“我成功了我成功了,这真是太棒了。”高兴的同时疑问也随着来到了。“咦?这是为什么?”后来我问了知识渊博的老爸才得以解答。原来,蜡烛在燃烧过程中融化的蜡,遇到水会迅速变成固体,并冻结在火焰四周,形成一个保护圈,阻止了水进入。火焰低于水面时,水会把逼向保护圈的热量迅速带走,所以保护圈就能保护火苗一直燃烧。因此水中可以“点灯”。

只要你拥有一颗明锐的心和善于发现的眼睛。你一定也可以发现生活中的许多奇妙的事!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有趣的科学实验日记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有趣的科学实验日记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