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科学实验

王梦洁   2021-11-20 12:59:09   0

今天上科学课时,老师笑容满面的走进教室,她左手拿着几张纸,右手拿着二把梳子和一支圆珠笔,我们心想:老师要干什么呢?这时,老师说:“我们今天来做一个小实验,就是摩擦起电。”一听到这个消息,我的心里就像开了花一样。

老师先拿出一张作业纸分给我们,要求我们把纸撕成小碎片,我撕下的小碎片就像小蚂蚁一样。这时候老师让我们把梳子放在头上摩擦,过了10秒,我把塑料梳子放在小碎片上,小碎片就像施了魔法一样,吸在了梳子尖上,真神奇呀!不过没多长时间,小碎片就像失去了魔法掉了下来。看到这个现象,我很好奇,后来老师告诉我们这是因为梳子和头发摩擦起来的静电,静电就会把小碎片吸起来。听了老师的话,我终于明白了摩擦起电的道理,我很开心

我下次还想再和老师一起做实验,今天的这节课真有意思,也收获了很多知识。

上一篇:

下一篇:游长隆水上乐园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有趣的科学实验”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有趣的科学实验》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