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小实验火山爆发作文500字

吴挺诚   2020-04-19   268

今天,我在书上看到一个“火山爆发”的实验,就决定亲手做一做,想做的朋友可要看好了哦!

首先我拿来了一个玻璃杯、一包小苏打、一瓶醋、一张报纸和洗涤剂,接着往杯子里倒入一些小苏打,再加入一些洗涤剂,然后把报纸垫在玻璃杯下面。

实验开始啦!我把准备好的醋倒入玻璃杯,由于我心里害怕这个“火山”爆发的威力太猛,所以我倒醋时是一滴一滴地倒,结果这个“火山”爆发不了!

“哎!失败了,失败了……”我垂头丧气地说。妈妈鼓励我说:“不怕百事不利,就怕灰心丧气,别气馁,再接着试!”听了妈妈这番话,我顿时精神抖擞,像一名英勇的战士准备去战斗的样子,心里畏惧的感觉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步骤和第一次一样,准备倒醋时,我大胆地往杯子里倒,奇迹发生了:原本堆成小山似的苏打像火山爆发一样不断地冒气泡,气泡越来越多,大概过十几秒,洁白的泡沫涌出玻璃杯,流到报纸上了。又过了一分钟左右,聚在下面的小气泡让出了一条“道路”,上面的大气泡纷纷地回家了。杯子里的水慢慢多了,那小山似的苏打渐渐消失啦……书上说这是化学反应的现象。

通过这次实验,仿佛一场惊天动地的“火山爆发”的情景出现在我眼前,我以后还要做其他的实验,了解更多的知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科学小实验火山爆发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科学小实验火山爆发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