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作文600字

李金易   2020-11-25   8

妈妈属牛,人也像牛,及肩的长发从来没有披散下来过,倒也不是为了绑起来好看,是为了干活方便。

在我的印象中,她那微胖的身躯总是活动在家里的各个角落。早上,厨房是她的阵地,叮叮当当一通操作,一顿美味的饭菜就上桌了。吃过早饭,爸爸上班,我上学,妈妈则继续在家里忙活。晚上回到家,早上还凌乱不堪的客厅已换了一番景象,变得整洁有序,一顿美餐也已经在餐桌上等着我们了。吃过晚饭,妈妈还不能“下班”,他还要帮我们洗衣服,监督我们写作业,给我铺床。我们都睡下了,她自己才匆忙地洗漱。

她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家庭主妇,更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管家婆”。

“砰砰砰”,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响起,正窝在沙发上看电视的我和爸爸一个激灵跳了起来,争先恐后地去开门,生怕晚了一步,就要吃妈妈的“拿手菜”:甘蔗炒肉片(即妈妈拿甘蔗敲打我们)。

老妈一进门,就开始发挥她的领导才能。

“妈,我能玩一会电脑吗?”

“不行!”

“那下楼玩一会儿总可以的吧?”

“想得美,写作业去!”

我只好悻悻地进了房间。自从“游戏狂”姥姥去了舅舅家,电脑就成了摆设。想下楼?那得看老妈心情!我觉得妈妈不去公司做领导真是屈才了。

平时对我就这么严格,考试就更不用提了。每次考试对我来说都是一次心灵的煎熬,分数出来之前提心吊胆,生怕错了一两道题回家又要吃一顿“甘蔗炒肉片”,这已经成了我家的“家常菜”。

不过,“母老虎”也有温和的时候,这次期末考试,我拿了387分的好成绩,“走,去吃必胜客。”“耶,妈妈万岁!”提起必胜客,我真是“口水直流三千尺”,一想到那香脆的薯条、酸甜的番茄酱、爆汁的鸡翅,我就口水直流。每到这个时候,我就觉得妈妈好美,好温柔。

妈妈虽然平时对我们严厉,但她对我们的爱却浓烈如酒。也正是因为我懂她的爱,我也更心甘情愿地受她的“压迫”。要问这世界上最美的词语是什么,我一定会微笑着回答:妈妈。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妈妈的爱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妈妈的爱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