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老师二三事作文600字

张子皓   2020-12-17   7

老师王琨老师的二三事。

“非错没解”,只见王老师用刚指完黑板的手指向我们,并且一脸慈祥地说着。话音刚落,全班的人都笑了起来,许多人还学着王老师的样子说:“这道题非错没解啊“。就这样,全班的人沉浸在一片笑声中。至此之后,”非错没解"就在我们班流传开了,并且还有许多改版,例如“非念不成解”“非它没解”“非倒没解”,这一系列曾出于王老师之口的术语,也就自然而然的成了我们大多数人的口头语。

还有,就是王老师的弹脑门儿特别的恐怖。当有人犯错屡教不改时,一位老先生就带着他的“利器”来了——对着你的脑门儿就三下,弹完之后,保证你的脑瓜子一星期内“记忆犹新”。如果多弹你几下的话,你额头那儿就变成了“非青没解”王老师走路好像一点儿声音都没有,当你在自习课上忘乎所以时,王老师就会迈着悄无声息的步伐从后门走来,不是来到你身边,就是直奔旁边那个正兴致勃勃说话的人,而他还毫不知情,都不知道王老师早已等候多时,对着说话者们几下“嘎嘣儿脆”,你就瞬间清醒。王老师是一个幽默风趣的人,岁月已经在他头上写满了草稿,我们特别珍惜这段“师”情画意。点评:这是一篇叙事简洁,语言朴实的习作。作者没有运用什么写作技巧。开门见山,起笔点题。选取王老师上课的风趣、惩戒学生的独门利器、以及自习课时走路的悄无声息三个事例,表现了一个从教多年,深受学生喜爱的数学老师特有个性,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数学老师二三事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数学老师二三事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