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健步二三事作文500字

顾训涛   2020-12-17   6

弟弟上幼儿园后,奶奶没有什么事情做,便报名参加了楼下广场的健步团。第一次健步的时候,奶奶是领着我去的。

到了广场,那里已集结了一群身着队服的人。过了一会儿,他们便列好队形,做好准备,奶奶由于没有队服,只能跟在后面,我是不会去的,就在一旁看。队长背着的音响里传出震耳的口号声,健步开始了。队员们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朝前走去,而奶奶却一脸呆滞,不知所措地站在原地。我在一旁大喊:“奶奶,快啊!队伍已经走了!”奶奶这才反应过来,三步并作两步奔向队伍。队伍走得很快,奶奶费了很大劲儿才追上。进入队伍,奶奶却又跟不上节奏了。别人迈左脚,她迈右脚,别人迈右脚,她又把左脚探出来了。有时走快了,又撞上了前面的人,她有点不好意思,连忙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没几天,队服发下来了。奶奶穿上新衣服,在镜子前转来转去,爷爷见了,被逗笑了:"看你那臭美样儿。"之后健步团又添加了新项目——广场舞。第一天排练时,奶奶显得很僵硬,一脸难为情。几天后我又跟奶奶出去时,却发现她跳得极好,晃晃头,甩甩手,一点儿没有当时那股别扭劲。她的朋友对我说:“你奶奶啊,跳得很好,就是一开始有些不好意思。”参加健步后,奶奶显得格外有活力,每次从广场回来脸上都挂着笑容,不仅如此,她还常拉我一起出去呢。

点评:作者选材得当,叙事简洁明了,生动而富于个性化的语言,把一个喜欢健步,性格开朗略带羞涩的农村老太太形象刻画得活灵活现。凸显了千千万万个普通家庭中“这一个”和谐幸福的生活情景,于平淡中见深意。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奶奶健步二三事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奶奶健步二三事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