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作文800字

来思懿   2021-03-26   0

《请回答1988》里说“听说神不能无处不在,所以创造了妈妈。妈妈这个词,只是叫一叫,也触动心弦。”

记得那年夏天,出期末考试成绩,偏科很严重。或许是因为当时年少轻狂,心高又气傲;或许是因为正赶上青春期,幼稚又叛逆;又或许是妈妈的话语当真太伤人。妈妈的语重心长,妈妈的严厉斥责……全部都被我归结于是她的虚荣心作祟,一度认为她只是想要一个乖巧懂事又能干优秀的孩子,自己达不到她的标准。几日无言,气氛低沉——在一个如清晨般日光熹微的黄昏中,放学回家刚进小区大门,撞入眼帘的,是熟悉的绿豆糕摊位,熟悉的卖绿豆糕的阿姨,和妈妈的背影。无意间听到阿姨询问妈妈我的期末考试成绩,本以为会听到批评和不满意的声音。却没想到是那样的赞不绝口,还有最后一句“行了行了不跟你说了,一会儿该回来了,我要赶紧回去做她喜欢吃的了。”妈妈回头,和我目光对上的那一瞬间,有尴尬,有难过,有喜悦,有自责。不知道过了多久,我跑过去圈住她,说“妈,我想吃八宝粥。”,“给你做一锅。”妈妈回道。那时候才知道,妈妈的笑容里竟然还藏着魔法,那些我本以为,大人和孩子之间,难以用语言传递的情感,原来不必说出口,也能从她的笑里读懂。的确,大人们既不擅长说我爱你,也很少讲对不起,但,没关系,行动比解释有力,深情也无须言语,只要静静地站在那儿,就自动接受到了,来自他们的全部爱意。

就算曾误会她柴米油盐、市侩圆滑,那当时也忘记了她也曾松花酿酒、春水煎茶。也是她在那么一段时间里,放下了漂亮的小裙子,买了我爱吃的菜。

妈妈,不要担心老之将至,你老了也一定很可爱,你老了十岁我也老了十岁,这个世界也老了十岁呀,一起变老也很浪漫。

最后希望妈妈不要被母亲这个标签所累,要开心地做自己,继续当那个小女孩,一直快乐,分点盈余来扮演母亲就好。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妈妈的爱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妈妈的爱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