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对我的爱作文500字

李思海   2021-01-06   6

在寒冬的夜晚,一碗生姜汤下肚,便会热起来。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夜,北风在窗外呼啸,一粒粒玉米粒似的雪砸在了窗户上,犹如大雪来临之前的欢迎曲。我发烧了躲在绵被里,被冻的发抖,妈妈在一旁,牙齿止不住地颤抖,我吸了吸的自己鼻涕,吐出了一缕缕花白的烟。

“儿子,我想我们可以先吃点会让自己发热的东西,再换一床更绵的被子吧。”“嗯一”我已经不想再回答了。

只见妈妈掀起了被子,穿上了棉衣,下床去找吃的了,那一刻,寒风钻进了被窝,如刀剑般刺入我的身上,不禁让我打了个寒战。

妈妈下床后,便去厨房找生姜,她想做生美汤,朱骤简单,效果也很好。首先,在锅里放上水,再把生姜切片,放进水里,大火煮三至四分钟就可以了,妈妈在等待的时候,双脚跳动,手一直不停地搓着,过一小会儿还把手伸进脖子,取取暖,一缕缕白烟从嘴里吐出去。不久,生姜汤好了,妈妈盛了一碗,走进卧室,用一只手将我慢慢扶起来,用勺子追了一小勺,放在嘴边,吹了几口气,递向我,我紧闭双眼,吞下了一勺生姜汤,顿时,嗓子眼里像着了火似的,浑身难受,可是妈妈却叫我喝完一碗,我怕极了,可是她又盛了一碗,并大口喝下,说:“儿子,你看,一点也不怕。”见此情形,我接过汤,也大口喝完,此时,背上的汗水流了出来,浸湿了卫衣。

不一会,我便舒服了,妈妈笑了,接着便取出了一床更厚......

在寒冬里喝一碗生姜汤,真是浑身舒服啊。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妈妈对我的爱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妈妈对我的爱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