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暖字写一篇作文600字

吴星雨   2020-11-12   72

汉字不仅有着丰富的文化内涵,而且源远流长,是我国有了两千多年历史的瑰宝。有人说:“汉字是我国第五大发明。”是啊,汉字已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

一听到“暖”字,大家一定很熟悉吧!暖字是由一个“日”和一个“爰”组成,意思是暖和或使变温暖。原字为“煖”,火,代表火炉;爰,代表援助。造字本义,援用火盆或火炕加温御寒,后来用“日”取代“火”,表示借晒太阳来加温御寒。

暖是心中的一种情感,是妈妈对你的关爱。临近期末,这时,贴心的妈妈总会嘱咐我:“乖女儿,这次考试,一定要认认真真做题呀!不能马虎,写字一笔一画的写;做题时,把题目读三四遍后,把题意弄明白,再做;做计算题时先在草稿本上做,又写到试卷上;做填空题,把答案写进去,再连起来读一读,看是否正确;最后,要认认真真检查一两遍后又上交……”听到这些,我又想起妈妈一二年级叮嘱我的话语,如今我已经上了小学六年级,妈妈的头发已经白了许多,妈妈整整叮嘱我了六年的时间,想到这些,我心里一阵阵暖流不断流进了我心里,从中我感到了暖。

暖是一种帮助,是他人对你的关心。有一次,我们足球队约好一起踢足球。到了约定的时间,同学们一起来到了足球场上踢足球,踢得都很开心,天快黑时,一位同学不小心踢球,球打到了我肚子,当时肚子疼得不得了。这时,只见踢足球的同学们扶着我到场外休息,还时不时问我:“好一些了吗?还疼不疼呀……”从中,我心中发起了一阵子暖流。

暖是黑夜中的一盏指路明灯,让迷失方向的人走向光明;暖是雪地里的堆火,让寒冷的人们感到温暖;暖是沙漠中稀有的一滴水,让口干舌燥的人感到甘甜;愿“暖”字陪伴我们一生。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围绕暖字写一篇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围绕暖字写一篇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