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一个字写作文六年级500字

徐嘉一   2021-04-29   0

“静”有两种含义:第一种是环境上的静,第二种,则是心中的静。

环境中的幽静,给人优雅、安详的感觉。走在乡村的小路上,远离了城市的繁华,少了些嘈杂,只留下了一份宁静和优美。唯一的声音,只有远处不时传来的蝉鸣和池塘边的蛙声。旁边的狗尾草轻轻摇曳着,明月悄悄升上了树梢。夜晚的乡村,虽没有城市的热闹,可又多了一种安闲与幽雅。

心中的平静,则会让我们更好地前行。所谓“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就是如此。那一次的语文考试,阅读题的难度很高,反复浏览了几遍后,我仍然一无所获。可是旁边的同学进展都很顺利,只听见笔尖掠过纸面的“唰唰”声。老师也在讲台上,严肃地告诉同学们:“只剩下四十五分钟了,没写作文的同学抓紧时间!”这让我不由得感到十分的急躁,烦闷地挠着头,眉毛紧紧皱在一起,不知道该怎么办。这时,我的脑海中忽然想起老师的淳淳教导:“静下心来,是做好事情的关键。”我慢慢平静下来自己焦躁的心情,回忆起做阅读练习时的技巧:找关键句、关键词,概括文章的主要内容,找到作者主要表达的情感……按照以往的技巧,我一点一点找出了中心内容,终于抓住了文章所表达的情感,所有问题也就顿时迎刃而解了。

写完试卷后,我停下了笔,满意地看着试卷,露出了笑容……

是啊,静——并非耳边无声,而是心中不燥,与世无争。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围绕一个字写作文六年级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围绕一个字写作文六年级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