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忙字写一篇作文600字

马锦波   2020-12-22   6

“忙忙忙……”这已成人们口中常常出现的一个字,但是他们究竟为什么而忙着?也许我们从大自然中可以找到答案。

在森林中,薄雾缭绕,白纱般的柔柔地漂浮在空中。树木静静地站在蔚蓝的天空下,张开双臂,迎接阳光。阳光像一缕缕金色的细沙,穿过重重叠叠的枝叶照进来,斑斑驳驳地洒落在草地上。草地上闪烁着青草、鲜花和湿润的泥土的芳香,它们正忙着成长着;绣球正忙着适应环境而变色着;猪笼草也为捕捉猎物忙着分泌液体……一切生物都在为生活而忙碌着!

在大地之上,在马赛马拉国家公园,每年5月,数以百万计的角马便成群结队往北迁徙,面临它们的是莫大的危险,饥饿的捕猎者——鳄鱼正在岸边等待着,3天无进食,等到角马冲过来时,它们就会扑向队首的“老年牛”!这也是角马们的计策,让小角马在后面,老弱病残的角马填住鳄鱼的嘴!像鳄鱼这种动物的还有生活中处处可见的蚊子。角马忙碌着迁徙,这是为了更好地繁育后代,而鳄鱼在忙碌地捕食是为了生存下去他们为了更好的生活不惜牺牲一切代价!

人类也是如此,他们张开慈祥的双翅,飞向温暖的他乡,送予人间一片祥和。扬起善良的微笑,笑对苦难的人群,带走这所有的阴凉。闭上辞别的视线,关掉痛苦地呻吟,放下那遇见的幸福。陪人间一起面对,陪病痛一起度过,陪温暖一起飞翔,他们是医务工作者;那挥毫泼墨的手笔正书写着明天的画卷,那摇曳的身影,是在学子习作中,寻找弄潮儿的波澜。这时常翻阅的书斋就是桥梁一线,连接着遥远,承载着期望,带着学子走向科学的顶端,老师们为了教育呕心沥血……他们的“忙”都是为了人民,社会!

人们的“忙”是为了生活,为了社会,为了全世界。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围绕忙字写一篇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围绕忙字写一篇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