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一个汉字写一篇作文400字

胡嘉悦   2021-01-15   4

清晨,是一天的开始,是生机准备开始活跃的时间。

天还没有亮,一颗颗星星还在天空中闪烁着,月亮漂亮地斜挂在天边。

门像寒冰结成的,冻得手一下子僵了。走出门,一阵凉飕飕的寒气迎面而来。大门外,是漆黑的道路,路灯的光十分模糊。一幢幢楼上,没有几家是开着灯的,整幢楼都是安安静静的,仿佛空气都被凝聚成了固体。四周一片漆黑,只能看见窗外微弱的路灯的光。

月夜下的小区只剩下了寂静。只有汽车窗户上的小水珠,一粒一粒地隐约泛着光。

东边那第一道曙光亮起了,天空像是变了脸,连颜色都是那么温柔。楼房与这添加的色彩相契合,变得更加黑暗、模糊。在那一扇扇窗户下面,黑暗让莫名而来的神秘感油然而生,好像有什么可怕的东西会随时从下面走出。周围本来就因为路灯而产生重影的黑色的草丛、树木,在这阳光下显得更加朦胧、迷茫。风吹动它们,倒是给这条小路添加了声音,但使它更加神秘、未知,使人有点毛骨悚然。

天开始变亮。那朝阳的红色光芒,也变成了七彩的太阳光。路灯熄了,天上的星星也被光芒覆盖了。楼房、花草的轮廓也变得更加清晰,虽然太阳还没有完全露面。

天一刻比一刻更亮,一层层的阳光在天空铺得越来越多,把地球上的生物慢慢叫醒了。

在太阳升起的几个小时里,生机正一刻不停地向我们走来。

【老师作文点评:】用一双捕捉细节的眼睛,发现一天凌晨生机的到来。小作者对光与影的观察描摹是何其敏感与细微。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围绕一个汉字写一篇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围绕一个汉字写一篇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