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苗生长观察日记

金嘉峻   2020-11-09   22

9月23日 星期三 晴

一周前,我到厨房烧水时,发现菜板上有一颗还沾着果肉的南瓜籽。我突发奇想,如果把这颗南瓜籽种到土里,会不会长出大南瓜呢?想到这儿,我便将这颗南瓜籽洗了洗,种进了花盆里。

每天我都会细心地给它浇水,可是,南瓜籽就像沉入了大海一样,一丝波澜都没有起。我不免有些失望,也许它被困在坚硬的壳里出不来了。我好想钻进泥土里帮帮它啊!

今天早上9:00,我准备帮它把泥土铲开时。突然,厨房传来了妈妈不满的声音:“你作业还没写,你不知道吗?”我只好垂头丧气地去写作业了。就让南瓜籽安静地睡在泥土里吧!

下午3:23分,我终于写完了作业,来到阳台,想要休息一下。偶然间,我看到花盆里鼓起了一个小土包。哇,我种的南瓜籽终于发芽了!它顶起的一小堆土,好像是为自己盖的一间小房子,而它正趴在里面与我捉迷藏呢!

下午6:12分,我再次来到阳台,它竟然从“小房子”里探出了头,只见嫩绿的小叶子张牙舞爪地露了出来,好像在查看外面的情况。它不知道的是一旦探出头来就缩不回去了,因为它的茎长高了,叶子也张开了。看到它可爱的模样,我想它一定会长大的!

小南瓜苗破壳出土、坚强不屈的精神,让我明白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坚持。学习时遇上拦路虎要努力思考,尽力去解决,没有什么困难是战胜不了的。因为一颗小南瓜苗都可以做到的,我们也可以!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南瓜苗生长观察日记”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南瓜苗生长观察日记》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