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土豆的观察日记400字

王熙恩   2020-12-09   16

土豆成长记三——顽强的生命

“妈妈!你快来看啊!我的土豆!”咦?发生什么事了?是谁在大喊大叫,这么激动?我蹲在院子里,面前摆着一个花盆,眼睛瞪得老大老大,都快“蹦”出眼眶了;嘴巴也张得大大的,都能塞下一只鸡蛋了,我不敢置信地盯着花盆里的土豆,它怎么一下子长得又高又壮了!

事情是这样的:今天一早,我路过种着土豆的花盆,眼睛不经意地瞄了一眼,结果就是这一瞄,便像是有块磁铁将我“吸”了过去。前几天,我发现种土豆的花盆里有许多蜗牛,认为土豆难逃被蜗牛吃的噩运,便断定它发不了芽,不再看它。可现在,土豆苗却好好地“站”在我面前,似乎在无声地说:“小主人,你看,虽然我被蜗牛伤害过,但我还是挺过来了,现在我多么健康啊!你要为我鼓掌呀!”我仔细一瞧,发现土豆叶子上有许多密密麻麻的白色小毛,像一根根短短的白头发。叶子有大有小,大的有我小半个手掌大,而小的只有我的指甲盖那么小。我对着土豆苗说:“小土豆苗,你已经渡过难关,现在要快点长大,结出小土豆哦。”一阵风吹过,叶儿轻轻摆动,好像在回答:“小主人,我一定不辜负你的期望!”

一颗小小的土豆都能在生长中遇到困难后顽强地挺过来,何况比它大几十倍、几百倍的人类呢?我也要向它学习,不被困难“绊倒”!

上一篇:游作文500字

下一篇:我和一首歌的故事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种植土豆的观察日记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种植土豆的观察日记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