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观察日记四年级作文400字

赵庆幸   2020-10-01   505

我生豆芽成功啦

9月20日 星期日 晴

这天,妈妈买了一袋子绿豆,让我生豆芽,我问妈妈:这怎么生啊?我不会。我妈妈说:“宝贝,我和你一起生,好吗?”我爽快地答应了。

首先,我们准备了一个碗绿豆,把绿豆倒在一个又深又避光的盆里。先倒入一点热水,再倒入一点冷水,把绿芽淹没了就行,妈妈告诉我说:“千万要记住,把水温控制在37度左右就行了”

9月21日 星期一 多云

过了一晚,我把盆中的水倒掉,再用清水冲了一遍。中午和晚上时都用清水冲洗一遍,多用水冲洗有助于豆芽的生长。把豆芽倒在另一个盒,再在这个盆底放入一层纱布,这时,弟弟问我:为什么要在盆底放一层纱布呢?”这个问题我也不知道,只好对他说你去问一下妈妈吧!”接着,我把豆芽又倒原来的盆中,再盖上一层纱布和锅盖让它们继续生长。

9月22日 星期二 阴

第三天,我发现豆芽撑破了自己的外衣,露出雪白的肚皮,还长出了一条差不多1厘米的短尾巴。

9月23日 星期三 晴

第四天,我早早地起床看了一下豆芽们,它们都长出了长尾巴,我高兴地蹦三尺高,我第一次种豆芽成功啦!

这次种豆芽,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遇到怎样的困难只要善于思考,善于动脑动手,就能克服困难!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写观察日记四年级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写观察日记四年级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