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宝宝的生长过程

张玥   2021-06-18 00:17:22   0

蚕宝宝的一生

4月10日 星期六 晴

前几天,妈妈在淘宝上给我买了好多条蚕宝宝。它们胖乎乎的好可爱!每天一放学我就给它换上新鲜的桑叶,我还喜欢把它拿出来放到我的手心上。我很喜欢我的蚕宝宝。

4月18日 星期天

今天,我仔细观察了蚕宝宝,发现它长胖了不少。蚕宝宝很喜欢吃桑叶,吃完桑叶后蚕宝宝有的懒洋洋地躺着看一动也不动,有的几条围在一起,好像在聊天,还有几条抬着头好像在对我说:“小主人,你好呀!”我实在太喜欢我的蚕宝宝啦!

4月24日 星期六 阴

蚕宝宝来我们家整整二十天了。刚刚来我们家的时候,它们就像一条小黑米。它们两边还有黑色的点点。我还看到有几条在脱皮。今天真是有趣的一天。

5月5日 星期三 多云

蚕宝宝来到我们家整整一个月了。我一回到家就看到有一些在吐丝,还有一些已经把自己包在丝里了。听妈妈讲它在丝里会变成蚕蛾飞走。我舍不得离开我的蚕宝宝。

5月22日 星期六 阴

今天,我发现蚕宝宝在壳里变成了蚕蛾钻了出来。母的蚕蛾还在产卵,刚开始的卵慢慢变成了灰色。今天我又发现了一件新鲜事,我好开心

5月30日 星期天

今天,我发现母的蚕蛾要三天左右才能把肚子里的卵全部产出,而公的蚕蛾继续负责母的蚕蛾出来交配,这就是公蚕蛾的使命。母蚕蛾的使命就是负责产卵。它们的生命虽然很短暂,但是它贡献了自己的一生。它们的丝可以拿来做蚕丝被、丝巾……以后我要向蚕宝宝学习,学习它的无私奉献,长大我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上一篇:

下一篇:捡鹅卵石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蚕宝宝的生长过程”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蚕宝宝的生长过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