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苗生长过程

崔俊忆   2022-10-28   0

9月21日 星期三 晴

周一,老师带了许多颗南瓜种子。她把南瓜籽包在湿毛巾里,放在阴凉处。两天过去了,这些南瓜种子长出了可爱的小芽。小南瓜子都有一个小尾巴,有长有短,像小蝌蚪一样可爱。这时候,老师把它们分给我们,我也分到了一颗南瓜种子。但是我分到的种子只冒出了一点点小芽儿,看起来傻乎乎的,但我依然非常喜欢它。我赶紧拿出一个小盒子,铺上一张湿巾,把它包了起来。放学后,我迫不及待地让妈妈看了我的南瓜种子。突然,我发现它的芽儿又长长了一点儿。我和妈妈回到家,把它种在了一个土盆里,并给它浇了水。我蹲在阳台上傻傻地盯着空花盆好久,期待它能快快长大。

9月25日 星期日 晴

今天清早起床,我依旧来看望我的南瓜种子。突然我发现南瓜苗从土里钻出来了,它的茎长得粗粗的,胖胖的,看起来很壮实。上面还有细细的白毛,像我胳膊上的汗毛一样。我用手轻轻地摸了摸,它十分的柔嫩。南瓜茎的顶部也生出了两片叶子,头上还带着南瓜种子的壳,像戴着一顶小帽子,可爱极了。中午,南瓜种子的壳被顶掉了,两片叶子微微张开,像小鸭子的嘴巴。我仔细一看,上面有一条条白色的叶脉,妈妈说这就像人的血管一样,给小苗输送养分的。

怎么样?我的南瓜种子是不是很可爱?你想不想也来像我一样种下一颗可爱的南瓜种子呢?让它每天陪我慢慢长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南瓜苗生长过程”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南瓜苗生长过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