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芽生长过程

刘佳伟   2020-10-01   73

上周二,老师让我们做一个有趣的实验,就是生豆芽。说做就做,在妈妈的帮忙下,我首先我找来一些像宝石一样的绿豆,放进一个大玻璃杯里,加人凉水开始清洗。这些调皮的小孩子,在水杯里滚来滚去,有的滚累了,躺在杯子底部开始呼呼大睡,有的好像在玩游戏,小脑袋探来探去的。洗好绿豆后,然后盖上盖子,放在比较温暖的地方,等待它慢慢的发芽。

第二天,我去观察绿豆的时候,发现它们已经饱涨的快要裂开似的,比之前大了好几倍。有的好像神不知鬼不觉地撑破了绿绿的大衣,露出了白白的大肚皮。但是,还有个别绿豆紧紧地裹住它的绿衣裳,生怕着凉了。

第三天,我迫不及待地打开杯子又开始观察绿豆,发现绿豆已经吐出了白白的嫩芽,这些嫩芽大约有一厘米长了。脱了皮的绿豆白白嫩嫩的,真是招人喜爱了。

第四天,我又急切地去观察豆芽。啊!这些小可爱们已经全部脱了衣裳,吐出了长长的嫩芽,有的像大象的鼻子,有的像天鹅的长脖子,有的像小蝌蚪的尾巴,还有的像没睡够的小孩子耷拉着的脑袋,可爱极了!

经过几天的细心观察,我终于见证了豆芽生长的过程,见证了生命的奇迹。这是一次非常有趣的实验,让我更加想知道生活中的有趣事情。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绿豆芽生长过程”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绿豆芽生长过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