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编版四年级上册第三单元作文范文

汪立森   2020-11-03   20

10月18日 星期日 天气晴

今天天气真好,秋阳高照,天空像一块蔚蓝的宝石,轻纱似的白云飘浮在灿烂的秋阳旁边,显得天空格外明净。小区临近的虞河岸边,一棵棵高大伟岸的柳树,也开始报告秋天的信息了。

吃过早饭妈妈对我说:"儿子,你那么喜欢柳树,趁着今天的好天气,咱们去河边观察一下,秋天柳树的变化吧。""好的,我举双手赞成。"

漫步河边,远远远望去柳树的枝条上浓密的墨绿色的叶子中,夹杂着黄色的叶片。秋风吹来,就像秋天的信使落入了大地母亲的怀抱里,和周围泛黄的小草做起了邻居。"妈妈,您看,这树叶上写得是什么字啊?"我弯腰捡起了一片黄色树叶,长长的条纹横七竖八,像刻着什么字一样。"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字,也许是秋天吧。‘’妈妈笑着回答我。黄叶带着秋风的气息,放在手里凉凉的。一片片树叶就像是弯弯的新月,又像是一张张邮票,形态各异。我小心翼翼地放在口袋里,准备将它们整齐地夹到我的书本里,制作几枚柳叶的书签,留下秋天的记忆。

有的黄色柳叶落在波光粼粼的河面上,像一叶叶扁舟在荡漾,泛起点点金光。几片树叶落在我的头上,和我来了个亲密接触,还没等我把它们拂去,‘’咔嚓‘’一声,妈妈已把我的影像记录在手机上了。

看看四周景色已充满着浓浓的秋意,河边绿化带已经失去了夏天的葱郁,有的树木已经被秋婆婆的大手扫光了叶子,只剩下光秃秃的树干了。可是柳树的枝条还是那么浓密,好像与秋天作最后的抗争。我不由得心生敬意:柳树从‘’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的初春时节,最早报告春天的信息,到秋天还在拼命的留住绿意,展现它旺盛的生命力,我从心底发出由衷地赞叹。

这时,三三两两的游人漫步在河边大道上,都在指指点点地议论着什么,也许他们和我同感,赞美秋天,赞美柳树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部编版四年级上册第三单元作文范文”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部编版四年级上册第三单元作文范文》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