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生长观察日记

沈益锐   2021-03-17   2

伴随着时间的脚步,令人期待的寒假生活终于来啦!我的心情别提有多激动啦!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我与植物共成长”的项目化学习作业,我打算在这个寒假通过亲手实践,把这项作业好好完成。

2月7日晚上,我从家里拿出一袋绿豆,从里面挑出了品质优良的绿豆,找来一个打包盒子,在打包盒的底部垫了一张餐巾纸,使绿豆们安静、舒服的躺在餐巾纸上,我倒了一点水进去,水刚好没过绿豆,看着这些小豆子在水里悠闲的游泳,我心想:他们能冲破坚硬的外壳,茁壮生长吗?我心里又期待又兴奋,安静的等待着它们的变化。

第二天,我看到小绿豆好像长胖了,仔细一看,每颗绿豆好像裂开了一条缝,隐隐约约露出了白色的小肚皮,开始不安分起来。

第三天,绿豆变化更明显了,一个个都调皮得探出了“小脑袋”,看起来可爱极了,让我充满了希望。

第四天,我发现“绿外衣”裂开得更大了。“小脑袋”也长长了,变成了一根根白白胖胖的“小尾巴”,使我感受到了生命的顽强。

接下来的几天,我勤快极了,每天坚持给他们洗澡、换水,希望他们快快成长!绿豆的芽越长越长,好似一只只可爱的小蝌蚪,又似一个个跳动的音符。

目睹了绿豆芽生长的全过程,我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让我学到了书本以外的知识,体味到了成长的快乐,更让我感受到了生命的顽强!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绿豆生长观察日记”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绿豆生长观察日记》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