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的启示作文450字

黄俊智   2020-10-29   4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小河边,一根鱼竿,五条大草鱼······

上午,天气格外晴朗,我们一家人决定趁着大好时光去钓一次鱼!一路上我们谈笑风生,欢声笑语,终于来到了钓鱼的地点。

爸爸熟练地掏出了鱼竿幷吩咐我和妈妈学着他的样子,我们放好凳子坐下,幷把鱼饵放在了鱼钩上。我把鱼竿紧紧地握在手中,忽然,我发现鱼竿在“跳动”,刚一提鱼儿便从鱼钩上挣脱下来。我幷不灰心,反而更加努力。鱼儿越是狡猾我越是不甘心,我再次放上鱼饵,静静地等待着鱼儿上钩。我看着水平如镜的湖面,便放下鱼竿,去看小蚂蚁了。

忽然,我听见爸爸说“鱼儿上钩了!鱼儿上钩了!”我急忙跑过去,可是鱼儿还是逃走了。这时,爸爸和妈妈都钓上一条大草鱼。我眼巴巴地望着那两条大草鱼,心灰意冷。这时,爸爸看见了我的表情,意味声长地对我说“孩子,不要着急,因为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听了爸爸说的话,我决定还是沉下心来,认认真真钓鱼,不一会儿就钓上了两条小草鱼。功夫不负有心人,又钓上来了一条,足足有一斤重!

这次钓鱼使我明白一个深刻的道理:人在做任何事时,都不能过于着急,因为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钓鱼的启示作文45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钓鱼的启示作文45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