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钓鱼看图写话6篇

胡逸尘   2021-04-19   0

习作一:高兴地去钓鱼

作者:胡逸尘,二年级

夏天的一个上午,我和爸爸一起去钓鱼。

我把东西都准备好了,就出发了。我和爸爸来了一个空地,坐了下来,接着我们就耐心等待。

我和爸爸一心一意地等待,我几次把鱼钩提出水面,可是还是空空如也,我想放弃时,爸爸对我说:“别灰心,肯定会有鱼来咬钩的!”

过了好一会,可我还是没有钓到鱼,我看了看一旁的爸爸已经钓了好几条大鱼。这时,我终于彻底失去了信心,我想起了爸爸的话:别灰心,会有鱼来咬钩的。要耐心等待,目不转睛地盯着鱼标。我静下心来,认真地看着鱼标。突然,鱼标上下晃动,我心想:一定有很大的鱼。我连忙叫了一声爸爸快来帮忙。

于是我和爸爸一起往回收鱼竿,看到一条又大又肥的金鱼,我和爸爸心里乐开了花。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事一定要一心一意的,不要三心二意。

习作二:钓鱼看图写话

作者:宋梓赫,四小二年级

夏天的一个下午,小明和爸爸一起去公园里的小河边钓鱼。那里景色优美,蓝蓝的天上飘着几朵洁白的云。远处还有几只小船在河面上划来划去。碧绿的荷叶上蹲着一只大青蛙,在那欢快地唱歌,旁边的荷花在微风中轻轻地点头。

小明和爸爸买来了鱼竿、水桶和鱼食。爸爸把鱼食放在鱼钩上,再把鱼钩扔进河里。爸爸让小明和他学,因为没有经验,小明第一次把鱼钩钩到了自己的衣服上。爸爸对小明说:“你不要气馁,下次一定能做成!”小明又试了一次,果然成功了。他们等啊等啊,终于钓上来了两条大鱼,鱼儿在水桶里活蹦乱跳的,快活极了!小明也眉开眼笑,开心极了!

从钓鱼这件事,我懂得了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有耐心,认认真真地完成!

习作三:二年级钓鱼写话

作者:何雨泽,四小二年级

一天早上,阳光明媚,我和爸爸到池塘边去钓鱼。那里荷花盛开,荷叶碧绿的,鱼儿也欢快地游动。

我和爸爸在桥上安静地钓鱼,爸爸等了一会儿,又等了一会儿,还是没钓到鱼。突然我看见对岸的泡泡很多,心想:那边的鱼应该很多吧。于是,我就对爸爸说:“我们去对面钓鱼。”

到了对面一会,我看见爸爸才钓到一条小鱼,而我在这里钓到了一条大鱼。又过了一会,我的桶里一共钓了十条鱼。我看见爸爸才收获了一条大鱼和一条小鱼。我看见爸爸到我这里来钓鱼了。过了一个小时,我们钓了满满一桶。我说:“爸爸,我还想钓一条大鱼回家。”爸爸答应了,我们又钓了一会才回家。

我们高高兴兴地回家把鱼烤着吃了。啊!这是多么美好的一天呀!经过这次钓鱼,我懂得一个道理:做什么事都要好好干,不要三心二意,更不要半途而废,要坚持。

习作四:快乐的一天钓鱼

作者:王娅润,七小二年级

一天,阳光明媚,小帆和爸爸一起去钓鱼。

小帆叫道:“爸爸,你看那里有一座木桥,我们去那里钓鱼吧!”爸爸说:“好啊!那里风景太好了,我们就去那里钓吧。”

那里的风景美丽极了!绿油油的荷叶下有一朵朵荷花。河的对面有一座小岛,小岛的沙滩上有五颜六色的贝壳,还有巨大的椰子树。后面是一座高大的山,山上有一朵一朵美丽的野花。

小帆和爸爸拿着鱼钩放在了鱼线上,又把鱼饵拴在了鱼钩上。小帆和爸爸把鱼线甩到了晶莹的河水里。突然,小帆的鱼线动了一下,小帆费了好大的劲才把鱼拿了上来。啊!好大一条鱼呀!小帆的心里美滋滋的。不远处,蜻蜓飞过来,一会飞到荷叶上,一会飞到荷花上,一会飞到水草上。好美的画面啊!

小帆说:“我长大了,也想有一双翅膀。”爸爸笑了笑说:“一定有的。只要你好好学习,你的本领就是你飞翔的翅膀。”

习作五:父子钓鱼看图写话

作者:张涵硕,二年级

一个夏天的早上,我和哥哥一起去钓鱼。我们先准备了鱼竿、鱼钩,再买了一瓶鱼食。走在路上,我们看见了美丽的牵牛花,也看见了生机勃勃的小草。

到了清澈的池塘边,里面开着粉嫩粉嫩的荷花。我和哥哥开始钓鱼,我们把鱼食挂在了鱼钩上,我一甩,把鱼钩甩到了池塘里。我们等了一会儿,没有一点动静。突然,鱼竿动了,这只鱼好像很大。我一拉,看见鱼钩上一个东西都没有,我气得都不想吃饭了。哥哥说:“一定可以钓到鱼。”我也想:对呀,我们不能放弃。突然,鱼竿又动了,我一拉,钓上来了一条大鱼,我高兴地跳了起来。我们拎着又肥又大的鱼儿回了家。妈妈说:“你们竟然钓上来了一条大鱼,太了不起了。”我和哥哥听后,脸上都露出了得意的笑容。

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遇事不要着急,只要坚持就可以成功。

习作六:钓鱼的看图写话

作者:李思涵,涡阳中学二年级

星期天的下午,骄阳似火,碧空如洗。我和爸爸来到渡口边。河面风平浪静,河水一望无际。河里有许多小鱼在快乐地生活着,河底有五颜六色的石头,河边还有碧绿的小草。

我们先把饲料和我们家养的红色蚯蚓拿出来,然后再把饲料撒到河里,最后在鱼钩上挂上蚯蚓,就可以开始钓鱼了。

开始钓鱼了,我坐在那里,等了一会又一会,一条小毛鱼都没有钓到。我都等困了,而爸爸等饿了。忽然,我和爸爸的鱼竿都动了。于是,我和爸爸分别使出吃奶的力气才把大鲤鱼给钓了上来。我的大鲤鱼是金黄色的,爸爸的大鲤鱼是大红色的。这两条大鲤鱼加在一起,我觉得得有三四斤。今天真是开心的一天!

这个故事告诉我:遇到困难,要学会等待,还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才有可能得到自己向往已久的结果。

上一篇:

下一篇:我有一个好朋友写话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二年级钓鱼看图写话6篇”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二年级钓鱼看图写话6篇》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